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粮仓”今年计划半数耕地实现黑土越冬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3:19

  我国“粮仓”今年计划半数耕地实现黑土越冬

  新华网哈尔滨11月3日电(记者孙英威)为进一步增强农业抗灾能力,我国“粮仓”黑龙江省今年提出高标准抓好秋季农业生产。按照这个省的规划,今年全省将努力完成秋整地9000万亩,使全省约一半的耕地实现黑土越冬。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粮食商品率达到70%,享有“北大仓”的美誉。在中央惠农富民政策的拉动下,这个省的粮食生产自2004年以来连续实现丰收。今年,全省粮食总产有望超过上年845亿斤的水平,再创历史新高,连续6年夺取粮食丰收。

  黑龙江省要求各地,认真总结今年农业生产遭遇自然灾害的经验教训,高标准抓好今年秋季农业生产。完成秋整地9000万亩、新建水稻育苗大棚10万栋,今秋明春新打抗旱灌溉井9550眼,新建续建与改造小型蓄水工程300处,清淤渠道4700公里。各地要集中力量,抢夺时间,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在封冻前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黑龙江省提出,秋耕整地要重点把握好大机械整地、深松整地、规模连片整地、标准化整地四个关键环节。深松深度要达到35厘米以上,真正建立土壤水库;做到起垄镇压,达到待播状态;规模连片整地面积要达到6000万亩;标准化整地面积要达到80%。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