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前民进党“立委”呼吁冲破看守所救扁被起诉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3:26
  据“中央社”报道,前民进党“立委”蔡启芳今年3月间公开向不特定人士呼吁“冲破土城看守所”、“解救陈水扁”等语,已涉煽惑他人犯罪嫌疑,嘉义地检署侦结,依妨害秩序罪嫌起诉。

  检方表示,蔡启芳于今年3月4日透过媒体表示,“陈水扁已收押60余天,到现在还没有想让他出来。若15天没有把他放出来,将发动全台爱民主人士,集合土城看守所,解救陈水扁。”等语。

  起诉书指出,蔡启芳又于3月18日指出,“在4月4日集合土城看守所,效法法国大革命巴士底狱,冲破土城看守所”等语。

  检方表示,蔡启芳于4月2日在媒体刊登紧急通告“抢救阿扁活动延期,号召民众4月4日至土城看守所抢救阿扁活动,本人因一时失察,因适逢清明节延后,特此道歉。也期待乡亲配合社团北上,伺机而动,一举攻下土城看守所,抢救陈水扁”。

  起诉书指出,蔡启芳以文字、演说,公开向不特定人士呼吁“解救陈水扁”、“冲破土城看守所”等语,煽惑他人对台北看守所执行的公务员不利,以利羁押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脱逃。

  检方说,蔡启芳所为,已涉公然煽惑他人犯罪,因此,依妨害秩序罪嫌提起公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