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内外百余学者古都西安催生“长安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3:32
  新华网西安11月3日专电(记者冯国)陕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的《长安学丛书》出版发行座谈会2日在西安举行,百余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共话“长安学”的学科建设及研究趋向等问题。

  日前推出的《长安学丛书》共八卷,包括综论、政治、经济、文学、艺术、宗教、历史地理、法门寺文化等,主要是对以往长安学研究相关领域重要学术成果的汇编。而整体《长安学丛书》的出版规划有百余卷,主要包括论丛、考古文物、传世文献、学者文集、历史人物和综合研究等六大部分。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说,长安学研究需要不同学科的专家共同参与,要研究历史的长安,也要关注当代的西安。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向政府建言献策。

  知名文化学者、中华书局总编审傅璇琮说,中华民族的文化是由不同地域的文化汇合交融而成。要深入研究民族文化,就必须注意构成民族文化精神的各区域文化。虽然对于长安文化的研究千百年来并未间断,但以地缘关注为重点创设长安学学科,是颇具前瞻性和创新性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