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大唐西市遗址被列入丝绸之路跨国“申遗”名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3:33
  新华网西安11月3日专电(记者刘彤)记者从近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中国民间博物馆发展论坛上了解到,作为隋唐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大唐西市遗址已被列入丝绸之路各国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录。

  西市是唐长安城内的国际市场,被称为“金市”,是当时规模宏大、国际贸易繁荣的商业市场,位于唐长安皇城的西南方,始建于隋,兴盛于唐,繁华程度盛极一时。当时的西市商业贸易西至罗马、东到高丽,是当时占地面积最大、建筑面积最大、业态最发达、辐射面最广的世界贸易中心、时尚娱乐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

  在唐长安城遗址上建立起来的大唐西市博物馆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遗址博物馆,具有保护、展示西市遗址和反映丝路文化、盛唐商业文化、市井文化珍贵文物的功能。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佩赛特表示:“大唐西市是丝绸之路各国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西市遗址已被列入丝绸之路跨国"申遗"名录。大唐西市博物馆为中国民间博物馆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提供了经验,这种保护模式值得其他申遗点学习、借鉴。丝绸之路跨国申遗工作非常重要,预计将在2012年实现成功申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