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塞裔法国女作家恩迪亚耶获得龚古尔文学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3:34
  新华网巴黎11月2日专电(记者尚栩)法国龚古尔文学奖评委会2日在巴黎德鲁昂饭店宣布,法国塞内加尔裔女作家玛丽恩迪亚耶以及她所创作的小说《三个女强人》荣获今年龚古尔文学奖。

  《三个女强人》由3个相对独立的部分组成,讲述了3名黑人女性在家庭、爱情和移民方面的不幸遭遇。小说受到法国主流媒体一致好评,在今年龚古尔文学奖评选中首轮胜出。恩迪亚耶是10多年来获得这一奖项的唯一女作家,也是历史上获得这一奖项的首名黑人女性。

  恩迪亚耶在获奖后表示,很荣幸能成为龚古尔奖获得者中的一员,“这本书的出版和成功本来就是一个奇迹,这个奖项更是意外之喜,是对我25年来写作与坚持的肯定”。

  42岁的恩迪亚耶在法国出生长大,母亲是法国人,父亲是塞内加尔人。她18岁发表第一部小说,此后便放弃大学学业一心写作。她在23岁时,便已著有各类作品20余部。2001年,恩迪亚耶的作品《罗西卡尔普》荣获当年费米娜奖。

  不久前,恩迪亚耶和法国女导演克莱尔丹尼斯共同创作了电影剧本《白色物质》,影片由曾两夺威尼斯影后的法国女星伊莎贝尔于佩尔主演。

  设立于1903年的法国龚古尔文学奖每年颁发一次,面向当年在法国出版的法语小说,是法国久负盛名的文学大奖。去年的龚古尔文学奖被授予拥有法国和阿富汗双重国籍的作家阿提克拉希米以及他所创作的小说《坚韧的石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