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1月行情热启动 甲流、迪斯尼双概念引发新攻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4:01
  创业板上市的激情尚未完全退却,昨天两市又以一场惊天逆转,诠释了市场的投资热情。而主导这次惊天逆转的正是近日受到“甲流概念”与“迪斯尼概念”预期影响的医药股与上海本地股。

  甲流“洪峰”再来袭

  近期,多国政府先后宣布进入应对甲流大爆发的紧急状态。国务院10月28日召开常务会议,紧急部署疫苗接种,要求扩大疫苗产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月31日再次强调,要积极有序做好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卫生部表示,现阶段需要接种的重点人群约为3.9亿人。中投医药行业分析员郭凡礼指出,我国疫苗的缺口在上亿剂。如果按照疫苗价格初定为每剂22-25元来计算,将造就近百亿的大市场。这对疫苗生产企业来说,无疑是个重大利好。

  据悉,目前国家已向华兰生物、北京科兴、天坛生物、长春长生生物和江苏延申等5家企业下达1938万剂收储订单,未来随着中检所批签发数量增加,订单数量持续增加。国内10家疫苗企业合计年产能2.81亿剂,其中华兰生物产能最大有9000万剂。目前各家企业都根据国家要求开足马力生产,预计至今年底可生产出1.2亿剂甲流疫苗。

  事实上,近几个月来,甲流概念股在二级市场上涨势惊人。从4月27日行情启动算起,截至上周五收盘,华兰生物涨幅达到149.14%,海王生物涨幅达到318.55%,而莱茵生物、天坛生物涨幅 也 分 别 达到260.74%和71.92%。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甲流的持续爆发以及国家疫苗储备的加速,使得以流感预防为代表的医药股脱颖而出。由于生产能力限制,2009年生产的甲流疫苗将不会满足需求,国家收储将可能延续到2010年春季,相关企业受益将可能延续到2010年。重点关注华兰生物和天坛生物。随着甲流的蔓延,医药股的机会有望持续较长时间。

  迪斯尼概念闻风而动

  在日前举行的第21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上,上海市市长韩正透露,上海市政府近日将专门召开发布会,公布迪斯尼项目的最新情况。消息一出,立即引爆了市场对迪斯尼概念的追逐热情,上周曾上演的迪斯尼概念股逆势飘红昨日早盘再现。

  对于A股市场而言,迪斯尼概念在过去10年间是一个屡试不爽的炒作概念。种种与该项目“有染”的传闻,都让那些半遮半掩的上市公司享尽利益。

  如在传闻项目选址所在地周边拥有大片土地的界龙实业,其股价在2005年时仅为3元,2008年3月,随迪斯尼好消息频传,其股价一度升至22.88元。最近的一次迪斯尼行情出现在国庆后,当时迪斯尼概念股狂飙突进,界龙实业从12.28元升至17.56元。还有被默认为迪斯尼建材供应商的斯米克,其股价已从今年3月的5.5元翻倍至11.9元,期间经历A股大市萎靡调整却升势不减。而曾在财报中最早披露迪斯尼概念的中路股份,国庆后股价升幅超过30%。此外,据传将在上海迪斯尼项目公司中占主要股份的陆家嘴,国庆后涨幅逾33%。

  双概念驱动后市行情

  分析人士认为,甲流概念股和迪士尼概念股的持续走强带动了医药板块和上海本地股的强势表现,近日行情相当火爆,板块指数全线飘红。在双概念的驱动下,市场整体趋势会在经济回暖的主导行情中继续上行,对11月行情的看法也偏多,但短期仍存在潜在压力,快速上攻的动力不明显,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必追高,合理控制好仓位。

  操作上,银行、地产、有色、煤炭依旧是市场主流,可逢低关注,汽车、医药、迪斯尼等依然是题材热点。(楚怡俊)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