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打“飞的”去深圳应聘 8000元司机原是诈骗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09年11月03日14:29

  金黔在线讯 “驾驶员兼生活助理,月薪5000至8000元。”黄先生看了这则招聘广告后,从贵阳兴致勃勃地坐飞机到深圳求职,没想到中了对方设下的骗局,只得灰溜溜地飞回贵阳。

  昨日,黄先生向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77讲述他求职路上的遭遇,希望广大求职者引以为戒,小心求职路上遭遇类似骗局。

  据介绍,9月23日,黄先生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招聘广告,上面写着:“招驾驶员兼生活助理,月薪5000至8000元。”当他按照上面的电话拨打过去,原来是深圳一位老板需要人。黄先生说,他今年50岁,之前就有换换工作环境的念头,正好趁此到深圳发展。

  9月28日,他从贵阳坐飞机到深圳罗湖区罗湖宾馆,在一楼大厅,两个中年男子接待了他。对方称一个是用人老板,一个是中介。经简单面试后,老板对他各方面的条件很满意,愿意开出月薪8000元的工资。可中介机构得按第一个月工资比例的20%提取中介费(1600元)。好说歹说,中介费还是一分都少不了。最后,黄先生向中介方缴纳了1600元钱。几分钟后,自称中介的男子以上楼拿收据为由离开了一楼大厅,而自称用人的老板也以上厕所为由离开。

  一个小时后,黄先生久等不来才恍然大悟,只好第二天飞回了贵阳。

  黄先生说,往返深圳机票打折下来1300元钱,加上被骗的中介费1600元钱以及生活住宿等,此行他共花了3000多元钱。希望广大求职者引以为戒,小心在求职路上遭遇类似的骗局。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