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个项目参加工博会 沪高校多个项目年盈利超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4:40
工博会上展示的消防排烟机器人 摄影 薛红滨

  记者 张骞 见习记者 朱蒙雪

  本次工博会上,上海17所高校将展示200多个“潜力股”,等待“伯乐”。据悉,这些科技项目均事先经过“精挑细选”,都能实现成果转化,它们中相当部分已经投入市场,多个项目年盈利能超亿元。

  日前,杨浦区又一名独居79岁老人死于家中,过了一个多星期,才被邻居发现。假设这位老人拥有一件由东华大学最新研制的能够实现生命监控功能的智能服装,完全可以避免这一惨剧。据了解,这件智能服装能够监测人体心电、体温、姿态等生命特征参数,然后进行分析、对疾病自动诊断,并将之发送到医疗监护中心或手机等便携设备。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民用飞机训练模拟器”吸引了不少人气。一些观展者纷纷尝试操作这套设备,过把“飞天”瘾。此次展出的模拟器能快速响应、逼真地模拟飞机的飞行性能和空中飞行的视觉、听觉、力感和座舱设备环境。民用飞机90%以上的飞行课目训练和特殊情况处置训练都能在这一模拟器内完成。

  据了解,今年上海高校参展的200多个项目都能实现成果转化,其中相当部分已经投入市场,个别项目年盈利超亿元,还有进一步开发的潜力。如东华大学“黄麻纤维精细化与纺织染整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解决了我国的纺织原料大量依赖进口的问题,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2.18亿元,预计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预计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

  本次工博会后,高校展区的所有项目将移师到新成立的 “上海高校技术市场”,进行365天的循环展示。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