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士严管“死亡旅游” 设更严厉安乐死监管制度

来源:青年参考
2009年11月03日14:50

  不想以死闻名 瑞士严管“死亡旅游”

  调查显示,有越来越多外国人到瑞士寻求安乐死,其中没患上绝症却要寻死的人也日益增加。为了打击“死亡旅游”,瑞士政府10月28日宣布,将设立更严厉的安乐死监管制度,或是完全禁止安乐死。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29日报道,瑞士司法部长伊夫琳-威德默-施龙普夫表示,请求协助自杀的病人至少要提供两份独立的医疗诊断书,来证明自己的生命确实所剩无几。对于精神有问题的病人,将不能请求协助自杀。另外,协助自杀组织要给病人一段反省期,并施与心理辅导,待反省期过后再考虑是否助其自杀。“我们不想以‘死亡旅游’闻名。”施龙普夫说。

  瑞士是“死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虽然瑞士现行的法律规定,为他人实施安乐死为非法,但协助他人自杀并不违法。瑞士目前约有5个组织专门提供协助自杀的服务,名气较大的有两家。一家是为瑞士本国居民服务的名为“解脱”的机构;另一家是专门针对外国人,名为“尊严”的自杀机构。

  “尊严”的创始人路德维希•米内利认为,施龙普夫的建议“已经过时”。因为对协助自杀组织增加限制并不会减少自杀人数,很多人会转而选择其他自杀方式。(冯国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