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在意居留申请何时交居留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4:49
  前一时期讨论通过的居留税到底要不要交呢?这一问题涉及到四百万移民的切身利益,但至少至今为止没有任何人交过。

  安全法律8月已经开始正式执行,其中明确规定:申请发放或延期居留需要交纳一定的税款,金额在80欧元到200欧元之间。不需交税的居留只有避难和人道主义保护两种类型。

  至于最后准确的税额和缴纳方式应该由经济部和内务部签发一项法令决定。但事实上,这个法令还不存在,两个部委都没有做出任何关于开始实施的时间指示。

  居留税款中将有一半作为“遣返回国基金”,因此,从逻辑上讲就是合法移民将为非法移民的遣返回国支付旅费。根据政府和当前的多数派的想法,打个比方,一名生活在波罗尼亚合法工作的摩洛哥移民就应该为一名在那波里被发现没有居留的乌克兰移民掏路费返家。

  至于另一半的税费将交给内务部作为与居留相关联的工作使用。例如,支付为缩短居留审理时间而增派的人手和增加的设备。鉴于金额数目不小,这样一笔巨款应该能够增加相当数量的人力和物力,那么从道理上讲,缩短居留办理应该是很可能达到的。

  无论如何,只要两个部委没有协议做出决定,目前不需要支付任何税费。因此,现在谁手里的居留快要到期的,建议最好马上前往办理延期:越往后拖越有可能会支付这笔税金。 (来源:意大利《欧洲华人报》,作者:文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