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劝民众使用二手墓地 避免死后无葬身之所

来源:青年参考
2009年11月03日14:54

  英国推二手墓地 “后来的”住上面

  英国伦敦近来面临一个棘手问题:当地墓园爆满,已容不下“后来者”了。市政府不得已,只好劝导民众使用“二手”墓地,否则人们很可能会面临“死无葬身之所”的困境。

  经济不景气让民众都喜欢捡便宜,二手用品物美价廉成了大家的最爱,不过死后葬在“二手”墓地,你能接受吗?这片绿草如荫的美丽地方是伦敦一处墓园,走进去一看,真的是非常拥挤,墓碑一个挨一个,前后左右几乎紧贴在一起。事实上在伦敦,所有墓园都面临墓地不够使用的困境。伦敦市立墓园管理处的博克斯说:“空间不够用,是因为我们不能重复使用墓地。”

  英国人认为墓地是往生者的永恒住所,就和家一样神圣不可侵犯,有些墓地甚至存在了两千多年。如此一来,由于墓地有限,逝者不断增加,墓地短缺问题日益严重,逼着英国政府想办法。

  博克斯表示:“我们很幸运,因为1969年议会曾经通过一项法案,允许重新使用墓地,只要墓地超过75年,并且它的地下条件仍可埋葬其他往生者,我们将对其进行再利用。”

  墓园管理者在这些几乎已经废弃的墓地树立公告,并联络逝者家属,两年后如果仍无法和家属取得联系,那墓地将重新启用,原先的往生者被安置在下层,后来的则在上面,两者至少相隔60厘米以上。至于墓碑也是两面使用,把占用空间降到最低。虽然政府这么做是为大家着想,但要说服英国民众接受这样的新埋葬方案,恐怕还需要一些时间。(御景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