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庆祝中国节 华侨华人响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4:49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0月24日下午,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庆祝活动在博茨瓦纳大学图书馆举行,该活动由博大孔子学院发起,当地师生及旅博华侨华人纷纷响应参与。

  重阳节是杂糅多种民俗为一体而形成的汉族传统节日,也蕴含着尊老敬老的传统文化意义。重阳节首先有登高的习俗,和登高相联系的是吃重阳糕的风俗。高和糕谐音,所以,作为节日食品,孔子学院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代表中国重阳文化底蕴的重阳糕,菊花茶供来宾品尝。

  趣味横生的猜谜游戏,筷子夹花生比赛等系列文化活动不仅使华侨华人对祖国的文化更深刻的回味,也为当地人提供了了解中国文化的一扇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