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岩松央视无职务 困惑发问:我为什么就自杀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4:24
白岩松(资料图)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10月27日晚,网上突然风传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自杀。次日,某媒体刊发了对这一事件的报道,文中称,白岩松对此事回应说,自己不上网,因而不知此事,生活依旧。10月30日,身处舆论漩涡中的白岩松接受记者专访。他说:“我不想被自杀,但更不想被娱乐……被自杀的不是我,是人心。”

  只想问问 我为什么自杀

  记者:听说事件后什么感觉?

  白岩松:觉得真有趣,这样荒唐的事情居然转到我头上了。到现在我也很困惑,我为什么就自杀了呢?我不关心这个事情怎么传出来的,我只想问问传这个消息的人,我为什么自杀了?

  记者:各种版本都有。

  白岩松:是,后来有人告诉我说是经济问题。我说不可能,我没有任何权力,我沾不着钱。就我个人来说,属于赚钱不积极的那一类人。

  在央视什么职务都没有

  记者:你现在在央视的职务是什么?

  白岩松:我什么职务都没有,所以我说没有犯经济问题的可能。我可能是央视唯一同时辞掉3个制片人职务的人。新闻会客厅、时空连线、新闻周刊都是我创办的。做制片人时,我是央视唯一主动要求把工资关系放到上级部门的人,和组里没有任何关系。在做制片人的将近3年时间里,我没有在组里报销过一分钱。我怎么可能犯经济问题呢?在广播学院排出的最不会被诱惑的主持人,我排第一位。我觉得我媳妇蛮好,人家在我最惨的时候陪在我身边。我们家没有离婚的传统。

  记者:还有人说你是压力大?

  白岩松:压力大可不是一天两天了,要为这个自杀,得一千多回了吧。这种压力我每天都要担当,尤其在央视做评论节目,得罪完这个得罪那个,还要面对社会的各种评论。

  宁被自杀 也不被娱乐

  记者:还有人说你曾一度琢磨怎么自杀。

  白岩松:这几天我的同事都在说,谁自杀,岩松也不可能啊。我是给大家带来各种欢乐的人。

  记者:这些是不是让你很恼火?

  白岩松:我觉得很荒唐。现在很多事情都不去寻求原因,都是无厘头。所有这些原因,只是大家在有了(我自杀了)这个前提下去为它寻找的合理化建议,你不觉得荒唐么?当某个荒唐事出来时,大家会从更荒唐的800个角度为这个事情寻找某种合理性。中国有句老话叫无风不起浪,现在无风真的起浪了。所以对这个事情,我说,我将活得很长很长,因为有一个问题我必须去思考,当初我是为什么自杀的。(笑)

  记者:为什么不出来澄清一下?

  白岩松:这个事件就是一场娱乐。我不愿成为一场娱乐狂欢中的参与者。我宁可被自杀,也不愿意被娱乐。当某个荒唐的事情出来以后,大家会从更荒唐的800个角度为这个事情寻找某种合理性。以前中国有句老话叫无风不起浪,现在无风真的起浪了。网络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我绝不想因为它魔鬼的这一面,就去扼杀它天使的一面。所以,我不会对网络说不。我最不可能犯的错误,一个是经济错误,一个是作风问题。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