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台甲型H1N1流感中小学生感染增加 快筛阳性9成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5:09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天气变冷让发烧挂病号民众增多。根据台卫生部门分析,因类流感就医,快筛阳性患者中,甲流病例占9成5。另外,医师门诊也发现,病例数明显增加,以中小学生居多。

  台“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根据资料分析,因类流感症状就诊的患者中,甲流占了3成5,另外,在快筛阳性患者中,则有9成5均为甲流病例。

  在医院实际状况,也可看出相同状况,国泰医院副院长黄政华表示,以院内类流感门诊分析,就诊病患中快筛阳性比例约35%到45%,其中有90%都是甲流病例。

  另外,台大医院小儿感染科主任黄立民表示,发烧病患中,甲流比例很高,且病例数明显增加2、3成,以中小学生最多。

  甲流疫苗陆续开打后,不少家长关心疫苗施打时程。黄立民强调,很多家长问到底何时能让学童打疫苗,甚至搞不清楚要去哪里打疫苗,显示讯息不是很通畅,政府及医院应加强对民众倡导。

  家长也很担心疫苗安全性问题,黄立民强调,甲流疫苗很安全,施打后具保护力,他建议符合优先资格的都应施打。

  黄政华强调,医院会陆续举办病患卫教活动、或印制卫教单张,让民众掌握更多的信息。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外,医师也呼吁民众不要熬夜、饮食均衡、或多补充维他命B、C,提升免疫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