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8省市调查显示 北京家长科学素质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5:12
  本报讯 (记者蔡文清)记者昨天从中国科协获悉,在对我国8省市家长科学素质调查中,北京家长科学素质指数相对较高,排在第一位。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联合开展了此次调查,调查覆盖山西、北京、辽宁、上海、湖北、广东、四川和陕西。调查对象是我国6至15岁处于义务教育阶段儿童的家长。调查发现,我国8省市家长科学素质指数基本处于较好范围空间,城区家长科学素质指数普遍高于农村家长科学素质指数。8省市家长科学素质指数百分制平均得分为64.5分,其中北京家长科学素质指数相对较高,得分为70.9分,上海排在第二位;从影响因素来看,居住在城市地区、家庭月收入较高、职业为企业管理人员、公司职员、教师与政府工作人员等的家长,其科学素质指数相对较高,且男性家长科学素质指数略高于女性家长。

  调查还发现,对“互联网”、“微量元素”、“DNA”三个常见科学术语的判断全部选正确的家长占比为21.5%;多数家长对科学家庭教育持积极态度,认为营造安全、民主、轻松、和谐的家庭氛围最重要,九成以上家长对日常养育知识有正确认知,但对各种疾病防治知识的认知存在较大差别,对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发展特征认知度有待提高。

  中国科协还将从今年起,将每年12月15日定为“中国科协会员日”,并在全国各地组织开展相应的主题活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