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提案为媒 民生为本:蓬莱政府心系群众办实事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3日15:26
  日前,山东省蓬莱市“双重点”工程之一——城区58个老旧小区和公建单位供热管网改造全部完工,保证了今冬如期供暖,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称赞。这是该市政府以政协提案办理为契机,改善和保障民生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截止目前,涉及政府工作的75件提案全部办理完毕,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蓬莱市政府充分认识到,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是推动政府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也是改善和保障民生的具体体现。该市政府将提案办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将4件提案列入2009年为民办实事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办理措施,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搞好城市公厕建设”提案提出,从方便市民出行、完善城市功能、促进旅游产业发展角度,合理增设城市公厕。蓬莱市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在城区部分商业集中路段增设9所公厕。目前,9所公厕选址全部确定并完成招标,其中7所移动式生化厕所已安装完成,2所公厕正在建设中,年内可建成并投入使用。

  接到政协委员提出的“引导农民科学施肥”提案后,该市充分利用国家给予蓬莱市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市的各项政策,争取补贴资金100万元,投入30万元完善了土壤检测设备,免费开展测土配方施肥,逐户建立档案,指导农民科学施肥。今年以来,先后培训农村技术骨干人员1000多人,完成了300多个村的4000个土样的采集与化验分析,4000余农户从中受益。通过科学施肥,每亩农田年可节省肥料10%,农作物产量提高7%。

  蓬莱市政协文史委提出的“认真实施住房困难户租房补贴政策”提案,是困难群众十分关注的问题,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蓬莱市廉租住房保障暂行办法》等文件,建立完善了廉租住房保障制度,确保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得到解决。今年以来,该市按政策规定向196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廉租住房补贴22.2万元。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加强城区集中供暖管理与服务”提案,今年该市投资1.5亿元,新上集中供热调峰锅炉项目,对城区老旧小区供热管网进行改造,让广大居民温暖过冬。

  蓬莱市政府在提案办理中,严格落实审查把关、联系沟通、跟踪督办等三项制度。通过严格审核把关,切实维护提案办理工作的严肃性;加强各承办单位与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让委员参与提案办理全过程,体现知情权,提高满意度;不断加大政府督导力度,确保提案办理落地有声。将纸上的提案变为实际的行动,蓬莱市政府在政协提案办理过程中,彰显为民服务理念,展现务实爱民形象。(刘运娇)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