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贷优惠取消传闻引发抢购 上海豪宅打包拍卖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3日15:23
  11月2日,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传出消息,受有关部门委托,位于上海世茂滨江花园等小区内的54套豪宅将于近期登上拍卖台,以整体打包的形式拍卖。

  54套高档豪宅出手

  据了解,拍卖将于11月下旬或12月上旬举行。54套房产分别位于浦东小陆家嘴滨江地带的世茂滨江花园、浦西富民路巨富大厦、华山路嘉里华庭、兴义路新世纪广场等小区,房屋最小面积为88.07平方米,最大面积为938.24平方米。

  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干平介绍,这些都是高档小区,且均为装修房,目前处于空置状态,产证齐全,维护情况良好。范干平表示,近期,在上海市中心及沿江房地产成交明显增多的同时,可供选择的房源数量却十分稀少,地段好、品位高的豪宅更为稀缺。预计此次拍卖将吸引不少有实力、有眼光的企业或组织参与。

  来自戴德梁行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单价在2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高端住宅共成交150.5万平方米,与2008年下半年54.3万平方米相比,增幅达到177%。不仅成交绝对量上升势头明显,高端住宅在上海市成交的份额也逐步上升。

  不过,与上海火热的行情相比,10月份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已经明显有了冬天的气息。10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呈现量价齐跌的趋势。在10月份的成交均价为11920元/平方米,比9月份下跌了1.65%。

  外来人口需求大

  上海银监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房地产贷款余额首次冲高至7134亿元。“今年以来,房地产交易的活跃,成交量的加大,以及下半年开始的高档房和豪宅受追捧,是房贷创新高的主要原因。”上海凯奕投资副总经理赵炜表示。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总经理程正息说:“在上海,高端住宅的一半需求来自于外来人口,包括老外和外地人,他们对价格的敏感度不高,但是会以家乡城市住宅的价格进行比较参考。一般中心区推出的高素质小盘,一上市就很快卖完了。”

  “随着对外经贸和国际交流活动的增多,上海城市吸引力将与日俱增,海内外人士的纷纷入沪,势必将扩大对优质居住物业的需求,从而有效支撑起未来上海高档住宅市场。”他说。

  抢搭优惠末班车

  世邦魏理仕公布的三季度房地产报告显示,近期美元的持续疲弱、海外资金的流入,也使房地产市场的流动性得到补充。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伍惠敏认为,国内市场流动性的增加是豪宅受追捧的主要原因。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近期房贷优惠即将取消的传闻,也是上海这批豪宅出手的重要原因。

  房贷收紧和利率优惠取消的传闻,也引发沪上刮起一阵“抢贷潮”。部分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为避免因房地产交易优惠政策“退出”,已经开始四处托关系,督促银行快点审批房贷合同,试图抢搭优惠政策的末班车。还有一些市民则在要求较高的“中”字头国有大行碰壁后,转投门槛较低、相对较宽松的城市商业银行。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负责人杨红旭认为,除了利率优惠,市场也担心交易环节各项税收减免政策明年会取消,因此“抢末班车”心态导致近期二手房交易迅猛反弹。去年国家对二套房贷适度“松绑”和营业税减免政策设定期限,既有督促购房者积极入市之意,又有防止投机风卷土重来之心。杨红旭判断,随着楼市超预期回暖,这两项政策可能会按期终止,或者调整后延续。

  沪上银行大面积停付中介返佣

  有媒体调查称,到年底还剩两个月时间,沪上银行在房贷投放上已开始“猛踩刹车”。在明显收紧信贷审批的同时,沪上银行近期又大面积停付房产中介的返佣费。根据记者的连日调查,目前为止,仅两家国有银行和少数股份制银行照旧支付房产中介返佣之外,其他沪上银行均已通知房产中介,明年之前停止支付中介渠道费(返佣)。相关银行及房产中介还透露,即使至今仍坚持支付返佣的银行,费率也较上半年大幅降低,在返佣无望的情况下,多数房产中介在中介费上显得更加小气,购房人如今想减免中介费难度大增。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