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熊猫幼崽网上征名 华裔网友提议不乏创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5:35
  再过十多天,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新生熊猫幼崽将届满百日。园方遵照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将在11月17日举行隆重的仪式,为这只可爱的小熊猫命名。(美国《世界日报》)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再过十多天,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新生熊猫幼崽将届满百日。园方遵照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将在11月17日举行隆重的仪式,为这只可爱的小熊猫命名。五个候选的名字已于10月31日在动物园网站公布,公众可在网上投票。

  五个候选名字是:“福圣”(意谓“造福圣地亚哥”)、“小龙”(强调牠与龙的故乡有亲缘关系)、“熊威”(表示它是一只不一般的熊)、“永祥”(永远吉祥如意),以及“云子”(熊猫妈妈“白云”的儿子)。

  此前征求意见的过程中,热心网友总共提供6331个名字,有中文也有英文。园方透露,英文名字中最受网友青睐的是“鲍勃”(Bob),此外还有“潘迪”(Pandy)、“马萧尔”(Marshall)、“西瓜”(Watermelon)“赫尔比”(Herbie)等等。还有人建议用法国名酒之乡勃根地(Burgundy)来称呼它。这些提议都被园方否决。

  华裔网友提供的命名也不乏创意,有人将熊猫宝宝双亲“高高”与“白云”合而为一,认为可称之为“高云”。还有人将英文“动物园”重复拼写,建议命名为“祖祖”(ZooZoo)。可惜这些也都未进“前五名”。

  根据中美双方租展熊猫协议,在圣地亚哥出生的熊猫宝宝仍为中方所有,美方得在幼兽四周岁时将其移交中方。至于命名,除最早出生的“华美”系由中国官方决定外,其余均由美方发动遴选,最后向中国国家林业局报备即可。(李大明)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