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吴敦义表示台湾现阶段不宜实行区自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5:30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是否实施区自治备受关注,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3日明确裁示,现阶段不宜实行,也就是明年12月25日部分县市改制“直辖市”后的4年内,都不会实施区自治。

  明年12月25日台中县市、台南县市、高雄县市合并“升格”及台北县改制为“直辖市”。“内政部次”长简太郎说,改制“直辖市”后,乡镇市改为区,区长官派,非民选产生。吴敦义裁示现阶段不宜采区自治,以后再研议。

  简太郎表示,现阶段是指明年12月25日改制“直辖市”的4年内,至少这4年都不会实行区自治。“内政部会”督促获准改制的县市在既定时程内完成门牌、户籍、地籍、身份证件等更新作业。

  此外,针对外界质疑明年社福预算缩水,简太郎说,照顾弱势的立场不变,吴敦义承诺若有不足的部分,会动用“行政院”第2预备金支应。简太郎指出,对于公有土地活化处理,吴敦义裁示由“行政院”项目小组,1年内完成研议,也指示全力配合“国防部”推动募兵制。

  有关防救灾体系的调整,简太郎表示,“消防署”改为“灾害防救署”以及台军投入救灾相关规定,“内政部”已修改“灾害防救法”,且列为优先法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