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大陆港口吞吐量预计全年增长4%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15:51
  中广网深圳11月3日消息(记者李强)在世界排名前20名的港口中,15席位于亚太地区,但自2008年爆发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亚太地区港口业遭受了重创。当下世界经济虽已显露复苏的积极迹象,但复苏进程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危机的负面影响港口仍将继续,运输生产持续走低,亚太地区的港口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如何加强港口与港口相关行业、各港口之间的合作,成为本地区港口业界关注的焦点,中国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杨赞告诉记者,在危机当中,在更好追求效益发展当中,更好的同周边港口合作,共同渡过难关,这是一个共识。

  随着全球航运业中心向东亚、特别是向我国转移,“中国因素”在国际港口和航运业发展中的影响越来越大。为应对金融危机,港口业正增加国内投资、规范市场秩序、推进节能减排、整合港口资源等措施,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今年1-8月,中国大陆港口吞吐量达到45亿吨,内贸货物吞吐量增长11.4%,外贸货物吞吐量增长3.1%,内贸增速高于外贸,我国扩大内需政策效果明显。中国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杨赞说,我国港口连续4个月环比处于正增长,但同比仍处于负值,也就是今年下半年,我们预计,从2009年下半年看,我们预计今年全部的货物吞吐量将增长4%。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