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钢会见联合国系统发展业务活动协调员马和励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3日15:57


  2009年10月22日,科技部万钢部长在部内会见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代表、联合国系统发展业务活动协调员马和励一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发计划署、环境规划署、工业发展组织、亚太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驻华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见。

  万部长在会谈中表示,多年来科技部与联合国系统组织及驻华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在科技扶贫、环境与气候变化、新能源汽车示范、共同援助第三世界国家等领域开展了合作项目。马和励高度评价联合国系统组织与科技部在过去取得的合作成果,希望未来能围绕重点领域,整合联合国系统各组织在华资源,共同推进对华合作战略及项目。

  万部长介绍了科技部目前正在开展“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的编制准备工作,指出科技发展重点关注的领域将包括气候变化、环境保护、节能减排、防灾减灾、疾病防治、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等。万部长还表示中国愿意将改革开放30年以来在农业发展和疾病防治等方面的科技经验与第三世界国家分享。马和励表示,联合国正在制定的下一个五年对华援助框架文件(UNDAF)与我国的“十二五”计划同期,希望加强双方合作协调的机制,联合国系统将充分利用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三个主要的援助资金来源,在科技扶贫、推广低碳经济和开展对非科技援助等方面与科技部开展合作。在谈到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时,马和励建议可结合双方的优势,建立一个技术转移和创新的平台或论坛。双方同意召开相关负责官员的专门会议以讨论具体合作议题及行动。与会的其他联合国系统组织代表也表示未来愿在相关领域进一步深化与科技部的合作。万部长还向马和励一行介绍了科技部参与2009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并展示节能减排技术的有关情况。

  科技部发展计划司王晓方司长、国际合作司姚为克副司长及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