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惠州公安快速破获一宗绑架人质勒索巨款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3日15:59
  人民网惠州11月3日电 (记者吴冰粤公宣曾斌戈)10月26日,惠州市、博罗县两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缜密侦查,果断出击,快速、成功破获了一起发生在广惠高速公路博罗路段的特大绑架勒索200万元人民币的恶性案件,抓获全部犯罪嫌疑人5名,成功在广西博白县宁潭镇一偏僻农村中将人质安全解救,缴获本田飞度小汽车和假车牌等作案工具一批。

  10月24日晚,博罗县刑警大队接到清远市某集团报案,称其公司总经理孙某于23日从清远驾车到惠州,至广惠高速公路博罗路段汽车爆胎后一直无法联系。10月24日22时20分,该公司接到孙某电话称其被人绑架,要公司准备200万交赎金。

  接到报案后,惠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蔡榕阳立即组织市局刑警支队等精干警力汇同博罗刑侦部门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侦破工作。专案组经深入调查、连续奋战,迅速查明犯罪嫌疑人有5名,分为两组,一组3人负责在广州索要赎金,另一组2人负责将人质关押在广西省博白县某农村。为全擒绑匪,安全解救人质,专案组兵分两路。一组由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朱燕敏、博罗刑警大队大队长李炳祥带队,奔袭800公里外的广西博白县开展解救人质工作;刑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朱国鸿率警力前往广州查控收取赎金的犯罪嫌疑人。为了争取时间,麻痹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指挥人质所在公司同意绑匪勒索条件,约定好在25日晚上20时交付赎金。但狡猾的犯罪嫌疑人突然改变主意,取消了这次赎金交付。之后犯罪嫌疑人多次辗转佛山、广州两地,一直未提出下一次交付时间。

  10月26日早晨,专案指挥部经过综合分析研判,认为犯罪嫌疑人已悉数在掌控之中,破案时机成熟,迅速组织采取收网行动。第一组成功在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金公主酒店622房将王某权、黎某财、宋某生(均广西博白县宁潭镇人)3名收取赎金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作案工具一批;另一组在广西省玉林市博白县宁潭镇径东村成功安全解救人质,并抓获陈某德(广西博白县凤山镇人)、黄某海(广西博白县宁潭镇人)2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交代10月23日晚在广惠高速公路沙河服务区发现事主独自驾驶一辆奔驰小车停车休息,遂萌生绑架勒索念头并将事主后车轮放气。当事主驾车至广惠高速公路罗浮山出口附近时后轮爆裂,事主下车察看时被尾随的歹徒绑架并向事主公司勒索200万元。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