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钟南山:季节性流感预防意识也需加强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1月03日16:22

  随着冬季的来临,全球甲流第二波来袭,同时季节性流感也降临。国内防控工作进入紧张状态,接种疫苗也提上日程。钟南山指出,在预防H1N1流感的同时,不能放松季节性流感的预防,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指出,从病毒的发展规律和感染规律来看,出现甲流第二波是必然的。记者观察到,第一波甲流爆发时,主要以境外输入病例为主,“对外堵输入、对内防扩散”的战略措施起到了很明显效果,7、8月份疫情比较平稳。从目前发布的数据看,爆发的第二波甲流以境内感染为主,境外输入只有几例。为有效防控感染人数,一些地方已经出台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方案,开始进行疫苗接种工作。

  钟南山院士还指出,季节性流感、甲流甚至加上现在的一些国家出现猪的(流感)同时出现,在高峰时期比较容易造成病毒的一些混合,一些变异。今年三月底,钟南山院士参加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召开的全球流感专题大会,与国际同行对流感进行了讨论。对于季节性感冒预防,钟南山院士在会上重点推荐了白云山板蓝根颗粒的抗病毒作用。目前很多国家除了接种疫苗外,白云山板蓝根颗粒也成为其抗季节性流感的利器。钟南山院士也指出,季节性的流感疫苗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两者不会有互相的保护作用,两者可同时使用。

  据悉,陕西已经出台并执行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方案》,目前我国不少地方出现甲流以聚集性病例为主,部分地区都在着重加强对学校、医院等高发地区的防疫,起到了初步效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