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郑州公布甲流防控预案 流感超10%整班停课7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6:19
  流感症状学生超过全班人数10%时,学校应报郑州市教育局同意后,整班停课居家隔离。昨日,郑州市教育局公布了甲流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各区教体局和学校做好防控措施,控制甲流疫情的输入和传播。

  这两天天气突变,感冒人群骤增,更凸显甲流防护工作的重要。专家提醒市民,多喝水、多休息、保持室内通风,去医院看病最好戴12层以上的医用口罩。

  防疫之学校 学生患流感超10%应整班停课

  流感症状学生超过全班人数10%时,学校应报郑州市教育局同意后,整班停课居家隔离;校内出现甲流感染病例停课不少于7天。昨日,郑州市教育局公布了甲流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各区教体局和学校做好防控措施,控制甲流疫情的输入和传播。

  日前,卫生部应急办负责人称,我国流感疫情开始进入高发期,且青少年成高发人群,因此学校做好防护工作尤为重要。

  按要求,学校要配备必要的体温计、紫外线消毒灯、“84”消毒液、口罩以及担架等,做好疫情应对的物资准备。

  对流感样学生,特别是体温超过38℃者,学校须及时通知家长将学生送医院诊疗并居家隔离。如流感症状学生超过班级学生数的10%时,学校应报教育局同意后,实行整班停课居家隔离。

  实施放假居家隔离的学校,要建立每日教师联系学生制度,老师要对学生在家休息、学习、活动、安全等进行管理和指导,重点跟踪体温异常的学生,了解学生的诊疗、身体、生活等情况。

  在家隔离的学生,须经医院确认体温恢复正常48小时后方可复学。

  学校若停课应不少于7天

  一旦校内出现甲流感染病例,学校需及时采取措施,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链。

  如学校一个班内发现散发的感染源不明的甲流确诊病例,或由输入性病例引起的二代病例,学校要停止各种师生集会和会议,经批准学校可临时停课。

  如14天内,同一班出现2例及以上甲流病例时,该班级可停课;如14天内,同一学校有2个及以上班级需停课时,该班所在年级可停课;如14天内,同一学校有2个及以上年级需停课时,该学校可全体停课。

  按规定,停课不少于7天,从最后一例甲流病例被隔离或离校之日算起。

  如学校内出现多起感染来源不明的甲流确诊病例,形成学校局部疫情暴发,经批准同意,出现病例的学校、幼儿园等将全校(园)停课。复课前,学校必须对教室、阅览室、食堂、厕所进行彻底清扫消毒,因甲流暂时停课的学生须恢复健康,经卫生部门确定没传染性并出具证明后方可复学。(河南商报吴静)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