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长陈竺出席2009年糖尿病国际论坛并讲话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3日16:05
  2009年10月31日,由卫生部、世界糖尿病基金会主办的“2009年糖尿病国际论坛——中国在行动”在北京召开。卫生部部长陈竺、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世界糖尿病基金会主席安尼·卡布、国际糖尿病联盟主席让·克劳德出席论坛。

  目前糖尿病在全球正处于快速上升的时期,全球受糖尿病直接影响的人数超过2.5亿,约占世界人口的6%,另有3.18亿人患有糖代谢不足。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糖尿病患病率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目前约有4000万糖尿病患者和糖耐量低减者,患者人数仅次于印度,位于世界第二。糖尿病需要终身监测及治疗,如果不能得到良好的控制,将会导致患者继发心血管疾病、血脂异常、失明、卒中、肾功能衰竭和截肢等并发症,严重危害人的健康和生命。本次论坛的召开旨在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提高公众对糖尿病的意识,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减少糖尿病等慢性病带来的社会危害。

  陈竺部长在论坛上指出,做好慢性病防控工作,对于保障人民健康,保护劳动力资源,降低社会经济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正面临着疾病的双重负担,一方面传统传染病和新发传染病还威胁着我国人民的健康;另一方面,慢性病正在快速增长,成为影响我国居民健康素质的主要因素。因此,我们必须学会“两条腿走路”,力求保持平衡,在对传染病流行保持高度警惕的同时,决不能放松对慢性病的控制。中国政府高度关注民生,关注人民健康,关注持续发展,目前正处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有利时期,慢性病的防控将直接影响到医改目标的实现。同时陈竺部长表示,卫生部正在制定“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将把慢性病的防控工作作为将来一段时间内的重要战略工作进行研究,全面提高全民健康素质。

  本次论坛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国际糖尿病联盟协办,并得到了诺和诺德公司的支持。来自卫生行政部门、相关部委、国际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医院、行业学会、科研院所约60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