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监测显示:上周土地市场活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6:22
  新华网天津11月3日专电(记者王晔彪)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的最新监测,10月26日至11月1日,各地推出地块75宗,环比增加36%;推出面积42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1%。

  监测显示,天津上周共成交土地10宗,成交土地面积143万平方米,成交量居全国首位,但是成交地块以工业用地为主,住宅用地仅3宗。静海县大邱庄现代钢铁产业园内工业用地,面积达44万平方米,是上周成交的最大地块。塘沽区京津塘高速公路以南、宁车沽路以西的地块面积达41万平方米,是上周成交最大的住宅用地。

  另外,上海的住宅用地推出放量,达215万平方米,环比猛增667%。松江区大型居住社区泗泾基地B地块25万平方米,是上周推出的最大的纯住宅用地。

  土地交易的火热,促使成交量飙升。全国20个重点城市上周共成交地块120宗,环比增加329%;成交面积801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79%。成交地块多数集中在二线城市,天津排列榜首,大连则成交上周最大地块,达113万平方米。

  住宅用地推出方面,20个重点城市住宅供应整体吃紧,一线城市除上海以外均无地供应,二线城市共推出15宗土地。上海上周推出30宗住宅用地,占推出总量的60%以上。推出量居各城市首位。

  上周住宅用地交易活跃,共成交住宅用地50宗,环比增加79%;成交面积40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9%。无锡成交土地100万平方米,居各大中城市首位。成交住宅用地楼面均价达268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2%。杭州以7043元/平方米遥遥领先。南京、成都均价走低,环比下降80%。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