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克鲁伊夫将无偿担任加泰罗尼亚队教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6:09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足球协会11月2日在巴塞罗那宣布,前荷兰国际球员约翰克鲁伊夫被任命为加泰罗尼亚队教练。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足协主席卡萨尔斯说,今年62岁的克鲁伊夫将与足协一起推行体育和社会计划,并将于11月9日被引荐给西班牙当地媒体。卡萨尔斯对西班牙媒体说,克鲁伊夫担任教练是一项没有任何报酬的工作,“我非常感谢他”。他说,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足协将与克鲁伊夫慈善基金合作。

  加泰罗尼亚队是一支地区球队,不是国家队,也从未得到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的承认。但这支地区球队每年12月都与国际球队进行友谊比赛,并经常被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球队选为热身的对象。

  克鲁伊夫1973年曾从阿姆斯特丹转会到巴塞罗那队踢球,并在1992年作为教练率领巴萨赢得了欧洲杯。

  他从效力巴塞罗那队开始,已经深深地迷上了加泰罗尼亚文化,目前他依然生活在巴塞罗那。尽管克鲁伊夫还不能讲一口流利的加泰罗尼亚语,卡萨尔斯说,他并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