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秋季翩翩红叶情 金秋租车自驾游记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1月03日15:08

  秋色宜人,在这个色彩斑斓的出游季,不管是蜜月游、独自背包,还是一家老少跟团旅游,多少精彩旅程,多少曼妙景色,多少动人故事,发生了,留在人们的记忆中。

  红叶到处有,北京最著名。于是趁到北京出差机会,邀上“死党”同学们,自驾去领略一下北京深秋的美妙岂不快哉,正好向同学们显摆一下车技,于是租一部好车成了我的首要问题,由于时间紧,经常租车的朋友帮忙推荐了一嗨租车,理由是直接网上预订,担保抵押手续简单,只要驾照、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可以,亲身一试,果然方便,没想到像我这样的外地人租车也可以这么简单。

  早上6:50准时被闹钟叫醒,为避开高峰只能早起赶路,一嗨的工作人员准时送来了我们昨天预订的红色POLO,一路接上同学飞驰直奔红叶景区。地球人都知道香山红叶,但我们选择了喇嘛沟门景区,理由当然是避开人比红叶多的香山观赏旺季。

  虽说是租来的车,一嗨的车车况还是不错的,像开新车一样,车里很整齐干净,车上还有GPS导航系统,让我这种异地开车的人感觉非常方便。

  走京顺路(101国道)到怀柔城区后,向北直接上怀丰公路(111国道) 一路上,秋意浓浓,国道路边的火炬红叶红满天,层林尽染,有红,有黄,有绿。不过北京最有名的是黄栌红叶,我们还是要到山里才能看到。喇叭沟门由于海拔高且无霜期短,据说“十一”黄金周就可以观彩叶、赏红叶、感受高山原始林的秋韵。

  一路欢声笑语,畅谈同学情,不知不觉到了目的地。一过霜降,这里的原始树林慢慢褪绿变红,远远望去,满山遍野层林尽染,景象蔚为壮观;五角枫叶在秋阳中红得纯粹热烈,令人感到无限的温暖和沉醉;白桦林中红绿相间,火红的枫叶、银白色的树干、金黄色的树叶,恍若置身于仙境之中;落叶松林苍劲妩媚秀丽,呈现出的是一片金黄。

  慢慢往山上爬,山上有许多黄栌,有的已经是大红,有的是淡红,有的是深黄,更有的还绿着呢!这些颜色混在一块,实是太漂亮了,不是我可以描述得出来的。再向远处眺望,隔着高速公路,对面的山更加诗情画意。起绵起伏的山,一层一层的颜色,绿的底,红的面,黄的点缀,弯弯曲曲的山上令人充满了遐想。

  凝视着一簇红叶,微风拂过,有几叶乘风,翻滚,飞舞而落,那婀娜的样子婉若红衣的舞女,让人浮想连翩,心醉不已,也让我多少产生了一些放弃世俗的念头。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西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返程的路上,大家开始忘情的朗诵着赞美红叶的诗句,在一阵欢呼声中,我们大家不自觉的注视着彼此的脸,一张张熟悉的脸,一种莫名的感动在心里荡漾,仿佛又回到了纯真的大学时代。

  顺利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把车子还到一嗨租车的门店后,回到家中,我仍时时回味起那些开心的瞬间,此行不但重聚了众多老友,更享受到了出行的乐趣。而且,我终于发现,原来生活中还有这样一种便捷的异地出行方式,想到好久没有和家人这样好好轻松一下了,我不禁开始计划下一次的租车自驾出游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