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翁扩别墅挖坑到邻家 限期拆除令下发不管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7:00
  投拍过《编辑部的故事》、卖过著名的“百龙”矿泉壶,记者昨天获悉,中国首批入选福布斯杂志富翁排行榜的内地企业家孙寅贵因违法扩建别墅而被邻居告上法庭,印尼华侨李天龙先生以相邻权被侵犯为由起诉到法院,要求他立即停止施工并将别墅恢复原状。目前,此案已被海淀法院裁定移送到朝阳法院审理。

  扩建别墅挖坑

  两幢房子“零距离”

  前天下午,京城正飘着大雪,翠湖别墅小区内孙寅贵的别墅门口被蓝白色的塑料布封挡,上面白纸黑字写着“私人住所,请勿进入”等字样,该院内搭建好的钢筋足有两层楼高,位置紧邻隔壁李先生家西侧的院墙,钢筋距离院墙大约有4米左右的距离。由于雪下得很大,现场没有施工人员在干活。“孙寅贵已经建好了地下室部分,现正往地上一层浇筑混凝土。他说过,要赶在冬天前盖好。”

  2006年,来中国经商的李先生入住该别墅区,别墅区优美而宁静的环境曾经让他非常满意。然而,从今年7月18日开始起,邻居孙寅贵对自家别墅进行扩建,李先生一家平静的生活被打破。“基坑挖到我家院落下面,不但破坏了我家的围栏,还对小区公共管线进行了拆改。两栋房子距离十米,现在只有4米多,别墅一旦扩建完,将严重影响我家的采光和通风。”李先生说,他多次要求孙寅贵立即停止违法建设,但对方置之不理,还要求工人加紧日夜施工。

  限期拆除令

  下发不管用

  李先生说,就在孙寅贵扩建别墅的这段时间,不断有水泥罐车、大型机械进入小区,虽然他多次要求小区物业对此扩建行为加以制止,但物业公司也没办法。今年9月,李先生向市规委海淀分局和海淀区城管监察大队反映情况,两部门均书面回复确认,孙寅贵的别墅扩建工程并未取得相关规划许可,属于违法建设。“城管大队在10月20日向孙寅贵发出限期拆除决定书,要求其15日内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城管人员多次到施工现场,口头要求工人停止施工,还没收了部分工具,可城管人员前脚刚走,他们又继续施工。”

  无奈之下,李先生用自家车辆排列,阻拦孙寅贵大型机械以及水泥罐车靠近施工现场,这也导致发生肢体冲突。据李先生说,今年10月20日早上,在孙寅贵的指使下,自己的助手被从孙寅贵车上跳下来的人用喷雾损伤眼睛,然后被打了腹部,他的车也随之被孙寅贵的车辆撞毁。对此,李先生已将打人的现场录像交给了警方。

  小区物业管理的有关人员表示,物业不允许业主进行这种私搭乱建,他们曾向孙寅贵发出违约通知,要求他停止施工,但对方置之不理。“物业没有执法权,这些施工的水泥罐车是强行进入小区的,我们也没有办法。”

  孙寅贵回应

  “要拆所有违建一块拆”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孙寅贵的电话。“我没接到诉状,也不清楚城管说我违法建设!说我侵权,他该找哪个部门就去找哪个部门,干吗找媒体?”对于记者的采访,孙寅贵显得很不高兴。据孙寅贵说,李先生家的空调正对着他的主卧,空调噪音超标,吵得他不能睡。“我可以告他,但和邻居打官司不光彩,所以我只好扩建别墅做仓库用以隔噪音。”孙寅贵表示,当初李先生装空调时他就提出过异议,但对方说厂家承诺过噪音不超标。他曾提出自己花钱给李先生做隔音设施,但对方不同意。”扩建别墅的人多的是,如果要拆的话,大家一起拆。”此外,孙寅贵否认曾与李先生发生过肢体冲突,称自己只是找人挪开对方阻挡道路的车。晨报记者颜斐

  晨报资料

  孙寅贵是中国第一批入选福布斯杂志富翁排行榜的内地企业家。曾投资拍摄了《编辑部的故事》,并因投资搭建张家界百龙观光天梯而声名大噪,目前是北京百龙绿色科技企业总公司总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