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封闭管理严控风险 农发行全力支持秋粮收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7:15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陶俊洁、赵晓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尉士武3日说,秋粮收购贷款资格认定工作已基本完成,农发行将把防控风险放在突出位置,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全力支持秋粮收购。

  尉士武是在农发行2009年秋粮收购信贷工作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尉士武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农产品价格下行压力较大,保持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难度加大。对此,国家今年继续强化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有效地调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

  来自农发行的数据显示,今年21个中晚稻主产省(区、市)播种面积33839万亩,同比增加968万亩,中晚稻总产量3206亿斤,同比增加116亿斤。

  尉士武说,农发行贷款投放的重点是政策性收购贷款,要按照国家粮食调控的规定及时发放、足额供应,落实承贷主体。

  他强调,无论是政策性贷款、准政策性贷款还是商业性贷款,都要强化管理,把防控风险放在突出位置,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切实将贷款用在粮食收购上。

  同时,要强化库存管理,确保库贷挂钩,加强企业销售货款的回笼收贷,真正实现贷款的购贷销还。

  尉士武表示,近几年国家连续启动最低收购价、临时收储等政策性托市政策,农发行支持收购的大部分是政策性粮食,对企业自主收购发放的准政策性收购贷款,在贷前都是经过严格资格认定、择优支持的客户,基本能够做到年度贷款本息全部收回。

  尉士武说,目前农发行各级行已基本完成收购贷款资格认定工作,在有秋粮收购的26个省(区、市)中,共有6792家企业获得收购贷款资格认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