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洋山港恢复作业 外高桥码头仍受大风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7:34
  中新网上海11月3日电 (张宇捷姚佳麒)前天(11月1日)起,由于大风天气影响长江口区,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的靠离港受严重影响。今天早上起,大风天气的影响开始减弱,洋山港开始恢复作业,但是外高桥港的船舶还在陆续推迟中。

  记者在上海外高桥边检站了解到,2日凌晨起,长江口区和上海港各码头风势逐渐增大,长江口阵风风力一度大到7至8级,包括外高桥港码头、洋山港码头在内的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的正常航行计划受到严重影响,受影响船舶累计近百艘。大部分集装箱货轮纷纷推迟靠泊时间,计划于今天(3日)12时起陆续进港。

  今天早晨起,长江口地区的风力依旧未减,国际航行船舶依然无法正常出入港,外高桥边检部门连续接到浦东外代、联合代理等多家船代公司的船舶动态变更计划,大量船舶滞留在长江口,翘首等待入港时机,而靠泊在码头的船舶,也在等待风力减小后离港。

  记者在外高桥码头看到,日本籍船舶“威祥”因大风持续,原定离泊计划一改再改,由原定的3日凌晨03:00时离泊推迟至今天上午9时,后取消了出港动态。据执勤民警介绍,在整个外高桥港区,类似情况的船舶不少于20艘。

  而远在洋山港,大风对船舶进出港的影响今天凌晨起开始减小。边检民警告诉记者,洋山港于今日凌晨恢复作业,昨天滞留在避风港的集装箱轮涌入洋山港,一时间码头上一片繁忙景象,截止发稿时,洋山港共计出入境(港)船舶40余艘次,今天中午12时,洋山深水港的同时在港船舶数量更是达到了16艘,这个数字是整个洋山港可用泊位所能靠泊船舶数量的上限,更是今年下半年以来首次出现泊位使用率100%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