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马朝旭:中国将继续支持阿富汗重建进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7:49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三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作为阿富汗的友好邻邦,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中阿友好合作关系,支持阿富汗重建进程。

  有记者问,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由于另一位候选人阿卜杜拉退出选举,原定于七日举行的阿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取消,卡尔扎伊当选阿富汗下任总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表示,中方注意到阿富汗大选的有关情况,尊重阿富汗人民的选择,对卡尔扎伊先生当选阿富汗新一届总统表示祝贺。

  “作为阿富汗的友好邻邦,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中阿友好合作关系,支持阿富汗重建进程,衷心祝愿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马朝旭说。

  十月二十日,根据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正式结果,卡尔扎伊的得票率为百分之四十九点六七。鉴于没有一位总统候选人在首轮投票中得票率超过百分之五十,根据选举法,得票率靠前的两位候选人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将进入第二轮角逐,投票日期为十一月七日。但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二日宣布,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不再举行,现任总统卡尔扎伊获胜当选阿下任总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