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逆势上扬 成首都经济新增长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7:51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岳瑞芳)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冬近日表示,经过4年多发展,北京的文化创意产业不仅经受住了世界性金融危机的考验,而且呈现逆势上扬态势,目前成为抗危机、促发展、保稳定的重要力量和首都经济新的增长点。

  在近日于此间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上,陈冬表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正从起步增长步入稳定快速增长的新阶段。北京市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数字表明,2009年1月份至9月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创造的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11.8%,而在2004年这个数字仅为10.1%。

  从产业规模看,据初步统计,北京文化创意产业规模以上近8000家,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的13.7%;从政策规模上,围绕落实北京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政策,实行一月一测,各区县也根据各自实际和产业功能定位,出台了区域性文化创意产业形态和相关产业细则及政策支撑体系。

  从文化创意产业对北京市的经济贡献来看,北京文化创意产业上的税金也在增加,吸纳就业效果显著。数字显示,2007年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上交税金267.1亿元,占全市地税收入的7.3%,且从业人员高达102万人,吸纳就业效果显著。

  目前,北京市已经汇集了近万家文化创意产业,并向周边进行辐射,初步形成了以市级区域为龙头、区级持续发展的格局。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