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前三季度我国钢铁亏损面扩大 供大于求矛盾加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19:13
  中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王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今天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钢铁企业利润大幅下降,供大于求矛盾加剧。

  中钢协今天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钢铁行业运行情况。1到9月份,全国生产粗钢4亿2040万吨,同比增长7.51%。生产水平呈逐月提高态势。由于生产总量过高,加剧了国内市场供需不平衡的矛盾,钢材价格低位震荡,企业经济效益下挫。70户大中型钢铁生产企业,1到9月实现主营业务销售收入1万5554亿元,同比下降24.39%;实现利润299.78亿元,同比下降77.65%。

  中钢协表示,钢铁产品出口下降,进口上升对国内市场的冲击,是当前钢铁行业运行中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预计今年与上年相比,将有4700万吨左右的粗钢由投放国际市场转为进入国内市场,对国内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

  另一大问题是:国产粗钢总量高增长,加剧了供大于求的矛盾。全年预计生产粗钢5.5亿吨左右,比08年增产10%。全年国内市场可供资源量同比增长25%左右,势必加剧国内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中钢协表示,由于社会库存及企业库存不断增长,将促使国内市场钢材价格进一步下滑,企业盈利下降,亏损企业增加,4季度及明年初钢铁行业的运行将会面临更加困难的局面。

  中钢协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尽快抓紧并出台更为积极有效的措施,控制我国进口钢铁产品的大幅度增长。并重申:实行铁矿石进口信息上报登记制度,未通过登记核准的进口合同不准进关;全面实行进口铁矿石代理制,统一国内市场进口铁矿石价格;重新核准进口铁矿石企业资质,减少进口企业数量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