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民航运输安全飞行59个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9:26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林红梅)截止到今年10月底,中国民航运输已连续安全飞行59个月,1740多万小时。国际“飞行安全基金会”3日授予中国民用航空局2009年“杰出贡献奖”。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此间举行的第62届国际航空安全研讨会及授奖仪式上表示,近10年来,中国民航运输百万飞行小时重大事故率为0.21,低于国际上0.29的平均水平,航空运输安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李健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民航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航的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年均增幅分别为17.5%、15.9%和14.9%。中国民航2005年跃升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民航运输系统。

  中国民航近年来推行持续安全理念,采取了一些治本措施,从源头上加大对飞行安全的监督管理。比如飞行员超时飞行被严格限制,不合格的飞行员被拒之门外等。

  此间专家指出,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中国民航的飞行安全基础还很脆弱,在成绩面前,尤其要绷紧安全弦,万不可掉以轻心。

  飞行安全基金会是目前国际上航空安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国际组织之一,系非营利性非政府间组织。由飞行安全基金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于1949年设立,旨在表彰全球对促进飞行安全有杰出贡献的组织或人士。

  由飞行安全基金会主办的国际航空安全研讨会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航空安全论坛之一。来自世界各国或地区的民航主管当局、事故调查机构、航空公司、制造商以及高等院校的330多人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