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血库不足正常值一半 卫生部门呼吁市民驰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9:31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王思海)目前北京市天气寒冷加上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发展,流动人员明显减少,街头流动献血愈加困难,致使北京市血库库存量不到正常值的一半。北京市卫生部门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北京市目前血液库存仅为6559单位,是正常库存水平的41%。”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戴苏娜3日说,目前北京天气转冷,正是献血季节性淡季,同时又出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街上流动人员明显减少,使街头流动献血陷入困境。

  身为北京无偿献血义务宣传员的邓亚萍在得知北京血库存量仅为正常值的41%后,2日赶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自愿无偿献血。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人士及全市共青团员能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并号召社会各界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献出自己的爱心。

  记者了解到,新的《北京市献血管理办法》已经从1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按照新法规,北京市废止了“责任单位”行政献血指标,实行无偿献血制度,提倡18周岁至55周岁的市民自愿献血,并大幅提高了无偿献血者的免费用血比例,市民献血1000毫升,即可享受终身免费无限量用血的政策。

  北京市卫生部门希望广大市民借此契机积极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驰援,为挽救患者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