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化与沙特工业公司共建天津百万吨乙烯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20:04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姜锐、安蓓)3日,承载天津百万吨乙烯项目的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行。这一项目总投资约为183亿元人民币,中国石化与沙特基础公司各占50%股比。

  据介绍,该项目的所有装置均已完成中间交接,即将全面投入运行。这一项目的8套化工装置均达到世界先进的工艺流程和生产技术水平,乙烯设备国产化率达到78%,是目前在建同类装置中国产化率最高的。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生产约320万吨的化工产品,包括100万吨乙烯和下游聚乙烯、乙二醇、聚丙烯等衍生物产品。

  中石化总裁王天普介绍说,该项目建成后能为国内市场提供优质化工产品,可以满足整个华东地区的市场需求,国内化工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也将因此得到进一步改善。

  中石化董事长苏树林认为,这一项目既符合中石化的战略发展方向,也体现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与中石化合资合作的意愿。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董事长萨乌德表示,此次合作,双方都受益匪浅,面向中国国内市场,提供高质量石化产品是双方合作该项目的共同目标。

  据了解,根据初步测算,这一项目建成后可拉动天津工业总产值4%以上,并带动下游产业及配套工程投资约1000亿元,同时可直接或间接增加就业岗位2万余个。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