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二炮3名大学生士兵主动放弃学籍申请选改士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20:09
  中新网合肥11月3日电 (何基刚 程鹏宇) 今天上午,第二炮兵某旅警卫伪装连3名大学生士兵主动放弃学籍,申请选改士官。

  2007年12月,冯一、杨欢、陈达从辽宁装备学院保留学籍入伍来到部队。新兵训练时,三人同在一个连队,生活中相互关心,训练中你追我赶,新训结束时,三人都受到连队嘉奖。

  新兵下连,三人又被分到警卫伪装连站岗值勤。在连队,他们严格训练、认真执勤,年底同时被评为“优秀士兵”。2008年12月,军事素质过硬的冯一被挑选担任新训骨干;没过多久,杨欢经过层层严格筛选,成为国庆首都阅兵队员;今年3月份,陈达被任命为纠察班班长兼旅升旗时的掌旗手。业余时间,三人还利用各自的特长,在连队成立了街舞、武术、书法、棋类等“兴趣小组”,丰富官兵们的文化生活。

  前不久,该旅军务部门征求面临服役期满士兵的走留想法。没想到,三人不约而同地递交了申请书,表达自己继续留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接受锻炼的愿望。警卫伪装连3名大学生士兵申请选改士官的消息一经传开后,有人支持,也有人不理解,认为他们年轻太“冲动”,申请选改士官便意味着要放弃学籍,这样做不值得。

  该旅政委刘旭明认为,随着深化士官制度改革的施行,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立志军营,报效国家。如今,3名大学生士兵主动申请选改士官,证明了军营是成长的摇篮、成才的沃土。

  目前,3名大学生士兵正在等待连队推荐、机关考核、组织审批,如果顺利通过,他们将如愿被选改为初级士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