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5-12”地震灾后重建将于十一月底全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20:16
  中新网兰州11月3日电 (记者刘薛梅)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三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5·12”汶川大地震甘肃灾后重建维修工作,将于今年11月底全面完成。

  甘肃省重建维修工作一年多来,除陇南市、甘南州重建进入收尾阶段外,其它受灾市州均已完成重建维修任务,目前正在组织重建检查验收。据悉,按照目前进度,陇南、甘南重建维修任务可于今年11月底全面完成,年底前灾区受灾民众即可入住新居。

  据甘肃省民政厅副厅长沙仲才介绍,截至11月初,甘肃省30.28万重建户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竣工28.64万户,占重建总数的94.58%;39.46万维修户已完成维修加固任务。

  “5·12”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是中国首次针对特大自然灾害实施的专项政策,鉴于此次重建验收,甘肃省民政厅制定了《“五·一二”汶川地震甘肃灾区农村居民住房重建维修验收管理办法》,该办法要求按照农户自验、村委会审核、乡镇初验、县(区)正式验收、市(州)抽查验收的方法,逐级验收,逐级总结,逐级报告。在此基础上,甘肃省政府组织检查验收并向国务院做出专题报告,请求国家组织验收。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