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部分外资行二套房优惠利率悄然取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20:37
  记者昨日从沪上几家外资法人银行处了解到,东亚银行和花旗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已经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但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最低仍执行7.1折优惠。

  “二套房现在已经没有优惠了。”CBN记者昨日致电东亚银行(中国)客服时被告知,该行二套房贷利率目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首付四成。花旗银行(中国)一位客服也表示,该行已经执行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的标准。

  而记者从汇丰和渣打银行了解到,只要符合房龄要求及规定贷款期限,二套房贷利率仍可享受最多7.1折的优惠。

  对此,东亚银行(中国)副行长林志民表示,由于外资银行的房贷客户大多是境外人士,首次购房贷款居多,按照规定,境外人士购买二套房贷款受到限制,因此二套房贷利率调高对外资银行房贷业务影响不会很大。

  然而,目前7.1折的利率优惠将成为外资行房贷优惠的“末班车”。渣打银行客服人员徐小姐对记者一再强调:“明年二套房贷很可能开始执行新的利率,上浮10%及最高贷款额度六成。”

  “抓紧赶上末班车吧!”该客服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的二套房贷利率为5.94%(5年以上基准利率)下浮29%,以后如果基准利率上浮10%,前后利率将相差2.32个百分点之多。

  对于目前大部分中资银行收紧房贷业务,严格执行二套房利率标准,一位外资银行人士表示,由于今年以来,中资银行贷款增长迅猛,不少银行的(房贷)额度已经用完,早就开始执行二套房贷利率1.1倍的标准了。

  但是,上半年外资银行贷款投放相对缓慢,林志民昨日对CBN表示,该行今年的房贷额度还没有用完。

  因此,就在中资银行收紧“钱袋子”的时候,外资银行伺机而动,争抢沪上房贷市场。CBN记者获悉,多家外资银行开展房贷促销活动,并陆续推出新的房贷产品。以汇丰银行(中国)为例,近期推出办理人民币房贷业务减免房贷手续费、房屋评估费,并赠送房屋保险等活动;而办理东亚银行(中国)人民币信用卡,即可在房贷业务中减免手续费和律师费,并送保险;渣打银行(中国)日前也推出一款住房按揭贷款产品。

  东亚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告诉CBN记者,该行近期推出一款针对二套房的房贷新产品,如果贷款期限在15年以内,可按照3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实行7.1折优惠。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