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滇宾川地震灾区救助安置见闻:群众生活有保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21:21
  地震发生时,我货架上的白酒都被震落了,掉在地上碎了好几瓶。”在平川镇开小卖店的一位小老板一早就开始忙碌做着生意,“虽然地震了,但对生意好像影响不大。”

  11月2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发生5.0级地震,震中位于宾川县平川镇,距宾川县城约18公里。地震致使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祥云县和鹤庆县3个县9个乡镇、三个华侨管理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宾川县的平川镇、钟英乡、拉乌乡、力角镇等受灾较重。

  3日,地震发生后第二天,记者在宾川县平川镇看到,街道两旁水果摊早早就摆上了。受灾地区社会稳定,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各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

  多个乡镇受灾 小学受损严重

  记者在距离平川镇20多公里的受灾较为严重的马花村委会看到,村委会大门外左侧白色外墙裂开2厘米左右的缝隙。进入位于村委会后面的马花完小,校园的水泥地面新裂开一个3米长的缝隙。大门左侧一个砖木结构的两层教学楼屋顶瓦片脱落,教室窗户玻璃部分破碎,支撑房屋的木柱子下方石墩脱落,剩下木柱子空荡荡悬在半空;右侧学校围墙向外平移2厘米。

  “地震发生时,我睡在马花完小的女生宿舍中,忽然就像铺盖被人扯掉了,床晃来晃去。我们宿舍的10多个孩子都吓坏了,全都跑出来了,当时我们觉得很冷,后来老师给我们在学校院子里点了个篝火。”11岁的四年级学生苏永琼说。

  据马花完小校长苏家平介绍,学校二层办公楼上下共6间教室,分别是1年级到5年级,共有学生83名,其中寄宿在学校的共有63名学生。目前由于学校3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和附属设施损毁严重,孩子们在里面上课存在极大隐患,因此,地震之后学校已经停课,老师分别给自己班的学生布置了家庭作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