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边检站风浪中成功救助基里巴斯籍货轮1船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22:04
  新华网三亚11月3日电(记者赵叶苹)3日上午,三亚边检站紧急出动4名民警,联同三亚海事等部门人员冒着暴风巨浪经历2个小时的努力,及时从三亚外锚地将基里巴斯籍“双子星”货轮上1名重伤船员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使其成功脱险。

  11月2日20时,一个紧急求救电话打到三亚边检站:基里巴斯籍“双子星”货轮有一名船员作业时身负重伤,生命垂危,将于次日9时许紧急停靠三亚港外锚地,请三亚边检站为其做好救助的准备。

  “双子星”货轮是基里巴斯籍的一艘大型货轮。近日,载着3万余吨散装菜油,从马来西亚宾土卢港出发前往广东黄埔港。11月2日晚约19时30分,当船行至离三亚约100海里的公海时,船上中国福建籍水手长周春辉在甲板作业时不慎被巨浪刮倒,造成左小腿骨折,血流如注……由于船上没有专业医生,船方只能对其进行简单的包扎处理,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很可能发生休克甚至还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为争取时间,船长下令全速驶向三亚港锚地,并将有关情况通报了三亚外轮代理公司。

  为争取救援时间,三亚边检站启动了紧急预案。该站政委陈琴迅速做出决定:派出4名民警乘驳船前往锚地接患者登陆,同时联系120急救车将其送至医院进行抢救,并在医院为其办理入境手续。

  3日8时50分,执勤干警携带执勤装备登上交通船,前往三亚港锚地。码头距离锚地约20海里,行驶途中,受强热带风暴“银河”影响,海面风浪交加,一个个巨浪向民警们乘坐的驳船扑过来,吃水量仅20多吨的小驳船剧烈地颠簸着,民警们头晕目眩、翻肠倒胃。经过近20分钟的航行,9时10分,驳船终于到达了三亚港外锚地。

  11时许,驳船抵达三亚港,早已等待在码头的医护人员和官兵一道把伤者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解放军四二五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目前该船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