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汽集团将投资60亿元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22:27
  上海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胡茂元3日在此间透露,上汽集团顺应气候变化背景下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潮流,从今年起到未来两年内,将陆续投资60亿元人民币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

  胡茂元在中国清洁能源国际峰会上说,这60亿元投资分为三部分,20亿元用于组建一个新能源汽车研发公司,专门解决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瓶颈,这个公司已成立投入运营。再有20亿元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的零部件,其他20亿元将用于建造整车生产基地。这60亿元资金已陆续开始投入。

  他说,上汽的计划是2010年综合节油20%-30%的中混混合动力轿车批量投放市场,2012年推出节油50%以上的插电式强混动力轿车和纯电动汽车。

  身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的胡茂元表示,虽然今年中国汽车产量已超过1000万辆,但业界也认识到传统动力汽车消耗能源并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这些问题摆在我们汽车工业面前,我们必须实现可持续发展。”他说。

  胡茂元表示,电力驱动将是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技术路线,虽然目前投资没有回报,但这代表着一个产业发展的方向。另外,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等关键零部件技术尚待突破。

  胡茂元还表示,研发新能源汽车需要中国汽车制造企业联合行动,寻求技术突破,此外政府的政策和财政支持也十分重要。

  为期2天的中国清洁能源国际峰会3日闭幕。峰会以“清洁能源——人类的未来,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由中国国际商会和英国《金融时报》主办,百越传媒承办。来自能源、金融、科技等领域的300多位多国政府官员、企业家和专家与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