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卡尔扎伊欢迎反对党参政 塔利班称阻止选举成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22:51
  12月7日,卡尔扎伊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宣誓就职,正式就任总统,成为了战后阿富汗的首位民选总统

  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选举委员会官员2日宣布,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已被取消,现任总统卡尔扎伊成功连任。卡尔扎伊3日表示,欢迎竞争对手加入政府,并承诺进行改革铲除腐败。

  据报道,卡尔扎伊发言称,“为国家利益着想”,他希望“全国各地的人”加入政府,包括政治反对派和塔利班武装组织。他还称塔利班武装分子为“兄弟”,期望他们“返回家乡,拥抱他们的土地”。

  不过,已退出第二轮选举的卡尔扎伊主要竞争对手、阿富汗前外长阿卜杜拉曾表示,无论第二轮选举输赢,都不会加入现任卡尔扎伊政府。

  卡尔扎伊声称,阿富汗因为腐败而声名狼藉,他所领导的现任政府将“尽一切努力、通过任何可能的方法”,像“从衣服上除去污点”一样,彻底解决阿富汗的腐败问题。

  同时,美国及其盟国向卡尔扎伊施加压力,敦促其进行改革并努力争取在阿富汗国内受到广泛承认。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过电话祝贺卡尔扎伊“再次”当选,同时也进行了“训诫”。奥巴马认为,阿富汗政府必须“做出更真诚的努力”铲除政府内部腐败问题,并在国际部队最终撤出时培养出维护国家治安的能力。奥巴马还强调,卡尔扎伊所做的保证不应只“停留在口头上,还要落实到行动上”。

  然而,就在卡尔扎伊发言前不久,塔利班武装组织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第二轮选举取消意味着塔利班对选民发动威胁攻击,破坏投票的行动“是成功的”。塔利班宣称:“我们的勇敢圣战者能破坏整个(选举)过程”,而且,阿富汗选民听从了他们的“劝阻”,并未参加选举。塔利班认为,阿富汗第二次选举只是“外国人的工具”。

  报道指出,阿富汗选举官员称取消第二次投票的原因之一是出于对安全形势的关注。选举官员“不会为了意料之中必将面临的安全问题”而举行第二次投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