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保加利亚外长建议召回驻美和驻土大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22:45
  保加利亚外长鲁米亚娜·热列娃3日向部长会议建议,召回保加利亚驻美国和驻土耳其大使,理由是他们对在美国和土耳其组织的海外侨民议会选举中的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据此间媒体报道,热列娃与保加利亚驻美大使勒切扎尔·佩特科夫和驻土大使布拉尼米尔·姆拉德诺夫进行了晤谈,她建议政府就召回两位大使作出正式决定。

  保外交部召回佩特科夫的理由是,保加利亚驻美国大使馆组织在美侨民投票后,没有向国内选举委员会寄回选票和投票结果报告。佩特科夫解释说,他根本不知道此事,有可能是清洁工将选票当垃圾清理了。

  召回姆拉德诺夫的理由是,他在土耳其增设了不合规定的投票点,交回了虚假的选举结果报告。

  热列娃说,最近20年来,保加利亚驻外使馆在组织海外侨民选举方面很少出现违规现象。她说,有些问题需要修改选举法后才能解决。

  由于允许双重国籍,保加利亚在海外定居并拥有选举权的侨民有150万至200万人,海外选民参与投票会对国内的选举结果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