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发现一宗外地传入禽流感病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23:38
  新华网香港11月3日电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3日表示,防护中心正就一宗由外地传入的H9甲型流感展开调查。

  据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介绍,患者是一名47岁女子,在广东居住。她于10月26日出现气促及咳嗽带痰等病征,10月28日来港求医,29日其呼吸道样本被发现为H9甲型流感病毒。病人目前在医院隔离,情况稳定,她的家庭成员并没有病征。

  由于患者在疾病潜伏期内在广东居住,卫生防护中心已将个案通报广东省卫生当局。

  发言人说,卫生署已将个案通知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部及澳门卫生当局。

  H9甲型流感病毒是一种禽流感病毒,多年来从鸭、鸡身上分离出来。在人类身上发现比较罕见。这是香港第六次在人类身上发现H9甲型流感病毒。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