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朝韩民间团体共同纪念安重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00:02
  新华网平壤11月3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据朝鲜中央通讯社3日报道,朝鲜和韩国的民间团体3日在开城举行集会,共同纪念安重根刺杀伊藤博文100周年。

  朝鲜宗教人士协议会、民族和解协议会和韩国“安重根义士纪念会”、“安重根研究所”等团体的人士参加了当天的集会。

  与会人士在发言中认为,安重根的壮举反映了朝鲜民族决不愿当亡国奴的意志。

  据报道,朝鲜宗教人士协议会和韩国“安重根义士纪念会”呼吁全民族一致奋起,迫使日本对历史问题赔礼道歉并进行赔偿。

  安重根于1879年出生于朝鲜海州,早年参加反日义兵运动,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对朝鲜半岛的侵略扩张。1909年10月26日,安重根在中国哈尔滨火车站刺杀了挑起中日甲午战争和吞并朝鲜半岛计划的主要策划者、曾四度出任日本首相的伊藤博文。1910年3月26日,年仅31岁的安重根在中国大连的旅顺监狱被日本关东都督府高等法院判处绞刑。朝鲜和韩国分别称安重根为“爱国烈士”和“义士”。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