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第53届亚太影展重回台湾 杨谨华担任亲善大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0:24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 李佳佳黄少华)因金融海啸停办两年之后,第五十三届亚太影展重回台湾,并于三日在台北宣布开跑。

  重回台湾的亚太影展,引发此间电影界高度的参与热情,共吸引到二十二部台湾影片报名参赛,最终十二部影片脱颖而出入围影展大奖角逐。

  入围影片包括五部剧情长片,分别是《一席之地》、《阳阳》、《听说》、《九降风》、《不能没有你》;两部纪录片《野球孩子》、《寻情历险记》,五部短片分别为《晒棉被的好天气》、《“我说啊,”我说》、《匿名游戏》、《跳格子》、《生日愿望》。

  由于与台湾金马影展举办的时间相近,“亚太影展”与“金马影展”一直给人以“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感觉。细看此次入围名单后,记者发现,今年入围亚太影展的影片不乏台湾电影金马奖的有力争夺者。在剧情长片单元,影片《不能没有你》入围了本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影片,而影片《阳阳》也算得上是今年台湾金马奖的赢家,共获得了包括“年度台湾杰出电影”等在内的四项提名。

  今年亚太影展将于十二月中旬在高雄县举办,除了邀请台湾新晋女星、因偶像剧《败犬女王》而走红的杨谨华担任亲善大使外,影展主席周守训也希望借影展之机提升台湾电影产业品质,并将台湾电影推向国际舞台。

  亚太影展系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的年度活动,其原名为“亚洲电影节”,于一九八三年第二十八届改名至今,共设“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十二个奖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