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首批越冬大天鹅提前来到黄河三角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01:42
  刚刚进入十一月,在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千二管理站黄河故道里,五十多只大天鹅或展翅翱翔、引吭高歌,或悠闲自得的觅食。记者今天从该管理站了解到,前几天这里就发现过四、五只大天鹅,天鹅的数量正在不断的增加。与往年相比,大天鹅“作客”黄河口的时间提前了二十多天。

  黄河三角洲地处暖温带,是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重要的中转站、越冬栖息地和繁殖地。每年的十一月份,是候鸟迁徙的高峰期和“黄金季”。

  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专家分析说,黄河口湿地生态的成功恢复是大天鹅提前到来的主要原因。近年来,东营市加强黄河口湿地的保护力度,采取了退耕还林、划区放牧、围地蓄水、工程造林等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黄河口良好的湿地生态,为大天鹅等鸟类提供了大量的水草、野草、种子、谷物、昆虫等充足的食物。

  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千二管理站设立专职的管护人员,修建了建筑面积九十一点九平方米的管护房,购置了二艘投食用船。自二零零一年十二月开始,管理站实施了保护区二期工程鸟类食物补给区项目建设。在该站东北滩涂和黄河故道分别建立了面积八百公顷和二百公顷的鸟类食物补给区,一处主要用于养殖贝类等水生动植物,在黄河故道内的这一处则主要投食鱼虾类。

  目前,自然保护区内的鸟类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一百八十七种增加到了二百八十三种,每年到黄河口嬉戏栖息的候鸟达四百多万只。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