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消费者揭露窗帘业潜规则 为省布料拉大褶皱间距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04日02:22

  消费者揭露窗帘业“潜规则”

  为省布料拉大褶皱间距

  本报讯(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刘璐 周悦梅)拉大褶皱间距,窗帘即可短尺少寸,商家就可少用布料。昨日,黄陂工商发布警示,消费者要谨防窗帘行业的猫腻。

  一周前,黄陂罗汉街王女士到一窗帘店订做了4副窗帘。昨天,王女士家的窗帘装好后,她验收时发现,新装窗帘上褶皱间的间距拉得很宽,窗帘拉上后,看上去就像是一块平布,没有店里样品那种波浪起伏的效果,遮光效果也打了折扣。

  “这样做窗帘,岂不是少用了布料?”带着疑问,王女士向店家讨说法。店家却说,想完全达到样品效果,要多用很多布料,很浪费。

  罗汉寺工商人员接到投诉后,现场量了王女士家的窗帘及窗帘店挂的样品,同样宽的一副窗帘,王女士家的比店里的样品少用了0.7米的布料。如此算起来,4副窗帘就少用了近2.8平方米布料。

  窗帘店老板吴某最后承认,许多窗帘店都是在窗帘褶皱上“做文章”,通过拉大褶皱的间距来多赚钱,既省布料,又可偷工。

  工商人员当场对吴某的窗帘店下达改正通知书。经调解,吴某答应按样品尺寸规格重新给王女士做窗帘。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